听新闻
放大镜
跨省接力,异地阅卷 ——如东检察协助上海松江区院打通阅卷障碍
2022-06-02 08:4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喂,你好,是如东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吗?我是上海松江区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如东的金律师是我院一起在办案件的辩护人,案件即将到期但我们的阅卷遇到了困难,需要你方协助解决。”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案管中心接到上海松江区检察院的电话。如东的执业律师金律师代理了上海松江区院的一起案件,但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进行实地阅卷,申请在线阅卷时律师的电脑又出现了问题,无法完成在线下载任务。

  为保障当事人权利和律师执业权利,如东检察院在接到电话后即同意为金律师安排异地阅卷。随后按照松江院提供的联系方式与该律师取得联系,约定时间安排金律师到如东院现场阅卷。经过内部加密传输,案件的全部卷宗材料顺利到达如东县院,在两院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金律师成功现场阅卷。

  “非常感谢你们!案件快到期了,上海疫情我又不能直接去,我是真的很着急啊,你们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真的非常感谢!”成功阅卷的金律师当场对如东院的协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