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方海军检察长走进双甸镇参加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双日活动”并走访慰问老党员
2022-07-05 08:3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和选民的沟通联系,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日,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在双甸镇参加“接待代表日暨代表联系选民日”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们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日常工作,围绕乡村经济振兴、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维护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海军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就部分问题与代表们深入沟通交流。方海军表示,代表们反映的问题是民情民意的真实体现,会后他将进一步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好统筹协调,帮助推动上述问题尽早解决。

  此外,检察院将立足职能、能动履职,深入推进“检网融治”,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等专项行动,以高质量检察服务践行“双聚双高”,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方海军检察长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常梅芳和胡四昌,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最近身体看起来好多了!您的胃不好,饮食上面以后还是多加注意!”走进伯元村胡四昌的家中,方海军关心起了老人的身体。距离上次为老人送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已经过去了一年,看着胡四昌的身体较上次见面健康了许多,方海军尤为高兴。胡四昌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患有严重的胃病,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二,身体一直不好。方海军为胡四昌送上了慰问金,仔细叮嘱了老人的儿子照顾好老人,遇到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常梅芳是一名1946年入党的老党员,参加过解放战争,建国后一直担任大队妇女主任,因中风而行动不便。刚刚走进常梅芳的家中,老人就颤颤巍巍地想要站起来,方海军赶紧搀扶住了老人。

  “那会儿,我就站在水渠里站了一整天,水都漫到我的脖子了……”常梅芳老人拉着方海军的手,回忆着那段战争岁月竟有些哽咽,“感谢党啊!感谢你们!感谢党啊!党好啊……”老人重复着感谢的话语。方海军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对老人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奉献表示高度赞扬,送上了慰问金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