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侦协联席会,共促检警协作走深走实
2022-08-30 08:5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实质化运行,强化检警协作。近日,如东县检察院与如东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翔,检察院检察长方海军及两单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翔副县长、方海军检察长共同签署了《诉前联合审查实施办法(试行)》,并对该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需要双方配合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划。

  方海军检察长对该院前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将以“侦协办”为依托,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确保“侦协办”的实体有效运行;

  二是抓实协作配合,在把好案件的入口关、事实的定性关、证据的标准关上下功夫,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

  三是跟进经验总结,注重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为打造优良如东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警合力。

  陆翔副县长也指出,公检两家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建立统一的执法和监督标准规范,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执法质态,聚焦“1+1>2”的目标定位,走出一条具有如东特色和实战效果的公检协同品牌。

  下一步,如东县检察院与如东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侦协办”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检警衔接,提高办案质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平安如东建设、法治营商环境的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