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春节前,为困境儿童送去新春祝福
2023-01-19 08:5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谢谢检察官阿姨,我现在身体还行,病情暂时控制住了,谢谢你们来看我!”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爱心妈妈”干警代表再次来到罹患胶质瘤的琳琳家中探望,为孩子送去新春祝福。

  一看到检察干警,琳琳的奶奶就放下手里的活儿迎了出来。卧病在床的琳琳看到熟悉的检察官阿姨也很高兴,热情地打招呼。

  检察干警与琳琳结缘于2022年9月“江海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到琳琳的实际情况,针对琳琳的身体情况、心理状态、学习现状分别制定了帮扶计划,向其伸出援助之手。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琳琳也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检察干警特意精心挑选了一些年味十足的小零食、小礼品送给她,与她畅谈生活趣事、新年愿望,引导她发现快乐,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今后,检察干警将秉持“三心”“两及时”原则,与琳琳及其家人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她的身心变化,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用温暖和关爱为琳琳加油鼓劲。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