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阳光少年“心”课堂——做网络世界合格小公民
2023-01-19 16:4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有效预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周文婧应邀前往该县图书馆参加阳光少年“心”课堂的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授课,向20名学生讲解了网络中存在的陷阱以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的重要性。

  检察官周文婧通过展示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列举了网络上存在的风险,同时提醒同学们不仅要对纷杂的网络信息保持警惕,还必须从自身做起,做守法的网络技术小达人。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们玩网络游戏要有节制,不能沉迷游戏”;“有些网络游戏中还有暴力的内容,我们不能盲目模仿,否则会酿成悲剧”;“在网络空间中有一些未成年人禁区,比如禁止未成年人注册的交友软件和禁止未成年人浏览的网站等,我们要坚决抵制网络中的诱惑,避免接触不良信息”。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周文婧对同学们提出期盼:生活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内容鱼龙混杂,因此一定要形成良好的用网习惯,有选择、有节制地使用网络。不管在网络世界还是现实世界,都要将守法牢记心中,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为法治社会贡献新生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