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抢先机、创先例、争先进!如东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2-15 08:4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主持会议,该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和优秀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省检察长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石时态检察长的讲话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为全省检察机关奋力推进自身现代化建设、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引。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石时态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走在前、争第一”的目标引领,保持头脑清醒,积蓄发展实力,做到目标更高远、措施更明确、落实更坚决。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要再加强。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到实处。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的发展蓝图,时刻对标对表全省检察机关“中国式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目标,鼓足干劲、浓厚氛围、力促发展,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方面积极开展基层实践探索,努力为全省检察机关“走在前、争第一”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强检战略要再夯实。要围绕“强检”战略,抓好“为民”“亮剑”“精品”“固本”四大工程,进一步做强优质核心数据,在拓宽线索来源、增强监督效果上持续探索路径、创新方法,努力形成更优监督机制。要进一步提升特色亮点品牌影响力。一方面,要集全院之力,把已有的“扶海检察蓝”等品牌工作持续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全体干警要常怀“本领恐慌”之心,在专业能力上高人一筹,以更强自觉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努力成为司法实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工作落实要再发力。各部门就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抓好时间表、路线图的实施,不等不靠、不拖不欠,结合自身特点,把单项工作做成特色,努力做成在全市、全省检察机关有影响力的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如检”经验。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