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首家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在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正式揭牌!
2023-03-22 08:4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检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工作,近日,东南大学法学院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在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正式揭牌成立,检校合作的新篇章由此开启。

  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一行,江苏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副主任李前国,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傲东,案件管理部主任颜旭东以及前来交流研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依布拉音﹒玉山一行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与东南大学法学会的合作协议,东南大学法学院在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领域要积极发挥智库功能,为检察机关提供专业咨询和智力支持。如东检察院在省市院关心指导下,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对接协商,明确如东检察院作为东南大学法学院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这也是省内首家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主持揭牌仪式。

  欧阳本祺院长和方海军检察长共同为东南大学法学院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揭牌。

  江苏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李前国副主任和东南大学法学院欧阳本祺院长分别致辞。

  李前国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南通、如东两级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成绩,对如东县检察院作为全省首家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省检察案管部门,特别是南通、如东两级检察院要充分利用好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平台,有效提升检察业务管理能力和水平。

  欧阳本祺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检察机关的合作情况以及近些年所取得的建设成果,提出东南大学法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合作,理论结合实践,深化检察业务管理研究,拓宽合作范围,共同推动检察业务管理的现代化。

  揭牌仪式后,欧阳本祺院长和尹吉教授分别围绕“法学论文与课题的写作方法”和“检察工作现代化研究”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出席揭牌仪式相关领导、南通各基层院案管部门负责人、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共同聆听了讲座。干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丰富,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很有启发,收获满满!

  欧阳本祺院长就正确对待调研论文的写作方法、选题、论证、表达、投稿以及有组织科研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尹吉教授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点内容、基本结构、发展定位、认识误区以及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路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探讨。

  方海军检察长表示,东南大学法学院检察业务管理研究实践单位的揭牌标志着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和东南大学法学院检校合作新篇章的开启。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把实践单位的成立作为“走在前、争第一”的出发点、博采众长的交汇点和实现检察工作质效提升的支撑点,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