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政协开展“公益诉讼创新履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专题调研活动
2024-04-09 08:4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政协主席徐东俊带队至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创新履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专题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徐嘉键主持调研座谈会。

  

  

  徐东俊主席一行先后参观该院检察文化园和政治建设教育馆,详细了解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和检察机关履职尽责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检察工作宣传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介绍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

  徐东俊主席充分肯定如东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高质量办案成效。他表示,公益诉讼为基层治理提供了精准抓手和有益思路,通过抓典型案例维护公共利益势在必行。他希望,要突出政治统领,持续夯实公益诉讼检察基础,牢牢树立公益诉讼检察政治标杆,紧扣时代需求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内外联动纵深推进公益诉讼战线,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要聚焦民生保障,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质效,持续推进岸青水秀宜居如东建设,扎实筑牢“舌尖安全”检察屏障,因地制宜做好公益诉讼办案,与时俱进突出公益监督特色。要强化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公益诉讼如东样板,持续深化“六长出题”机制成效,丰富公益诉讼检察中科技智能元素,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相互配合机制,促进民主监督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加强沟通和协调配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部分县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秘书长张恺及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