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公众普法宣传 守护消费正义
2024-03-18 08:3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委宣传部、如东县文明办、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如东县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倡导诚信经营 激发消费活力”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在本场活动中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现场,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向在场群众分发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通过相关案例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食品标签解读、食品安全事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困惑。

  同时,该院干警向群众介绍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引导和鼓励群众在发现损害公共利益的线索后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

  近年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处方用药和“舌尖”安全为切入点,办理了一批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今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协作,积极履职,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深化公众消费领域检察公益保护力度,构筑立体化、多层次检行衔接保护体系,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