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省人大代表易杰祥:做人如水 做事如山
2017-11-07 08:47:00  来源:
 

易杰祥: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建筑业劳动模范、南通新华建筑集团的掌门人。

做人如水 做事如山

他,生长在濒江临海的江苏通州,江海之潮涤荡着他博大而宽广的胸襟;他,率领一群铁军南征北战在山河间,用豪情和热血谱写着青春的华章;他,信奉做人如水、做事如山的人生信条,在三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用山水的哲学带领他的团队和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领导南通新华建筑集团

三十多年来,易杰祥所领导的新华集团晋升为特级资质,先后荣获全国及省市先进集体建筑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十一五”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全国工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江苏省建筑业“最佳企业”、江苏省建筑业首批“名牌企业”等称号;综合实力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江苏建筑业50强行列。他本人先后荣获南通市科技创新功臣、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建筑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江苏省建筑业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等称号。

易杰祥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企业负责人,双重身份,同样承担着双重的责任,在学习交流和实践中,他很好地融合了两种角色,履行好职责。

明确角色定位

作为人大代表,易杰祥能够正确处理好双重角色关系,准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在企业,他是管理者,决策者;在人大,他是一个界别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倡导“对社会对人民负责,靠技术靠品德造楼”的价值观,坚持“诚信立企、诚信做人”的经营理念,重视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业主的信任、同行的敬重和社会的认可。在参政议政过程中,他关注民生事业、关注行业动态、关注发展环境,积极反映界别、行业情况,与此同时,聚焦社会上人民群众反映的、迫切需要解决的、具有共性的问题,并积极加以总结提炼,提出有关提案、建议与意见。只有明确自身的定位,才能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成为一个称职的企业人。

坚持调查研究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基本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他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尊重群众的实践,体察群众的疾苦,反映群众的愿望,在听实话、察实情、集众智、获真知上下功夫。服从和服务于促进发展第一要务,了解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执行情况,注重宏观和微观相结合、个性与共性相结合,点与面结合,提出有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议案与调研报告,诸如在政府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完善社会保险衔接政策、物流发展、降低工程建设成本、防治扬尘污染、规范金融行为、支农资金、桔杆综合利用、陆海统筹发展、停车场建设、打击经济犯罪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关注检察工作

他崇尚科学发展观,关注检察工作,学习法律法规,参加检察院等司法机关组织的案件审理、防治商业贿赂及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他非常关心检察工作,他对通州区检察院多年来对在外地施工的通州建筑企业开展职务犯罪异地预防活动,对在外项目经理、安全生产员等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真正做到了建筑队伍开到哪里,预防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做法表示满意,并希望检察检机关能持续开展好这项工作,为通州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蒋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