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检察之力,护航未成年人疫苗安全
2019-01-29 16:2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在去年7月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发生后,国家大力整顿和严厉惩处,一度平复了公众对于疫苗问题的担忧。

  谁知就在近日,江苏省金湖县的多位家长却先后发现他们的孩子仍在使用过期疫苗。舆论持续发酵,社会影响恶劣。

  一支问题疫苗,影响一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一个未成年人出现问题,毁掉的是一个或多个家庭的幸福;

  一批未成年人出现问题,危害整个社会。

  金湖疫苗事件发生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高度关注,迅速启动涉未成年人疫苗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为全县未成年人疫苗安全护航。

  活动前期,我院干警前往如东县疾控中心了解疫苗管理相关规定以及如东县疫苗管理的现状。

  1月23日上午,分管领导曹建飞带领未检科干警前往卫生所开展实地检查。

  未检干警仔细询问了疫苗的采购、运输、保管、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了疫苗的冷链冷藏情况、在库疫苗的保管使用情况,认真查看了疫苗出入库登记、疫苗运输记录、温度记录、预防接种登记等资料,检查中未发现问题疫苗。

  建议:专项检查结束后,我院建议县疾控中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规范疫苗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监管,提升人员责任心。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