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记党员冬训活动之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9-02-01 16:0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青年人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和历史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

  青年检察官,承载着新时期检察事业发展的重任,是检察事业未来的希望,青年检察官的成长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1月31日上午举行青年干警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廷勇主持,全院40周岁以下干警参加了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全程参与,与大家谈心交流、真诚嘱托、寄予厚望。

  王晶晶、马银霞、陈洁如、娄陈诚、石仁杰五位同志作为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各自2018年的心路历程,谈经验、谈感悟,彰显了青年的决心和信心、朝气和激情。

  王晶晶,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南通检察机关“忠诚奉献奖” ;县妇联工作先进个人;县十佳普法志愿者。会议中她谈到,“2015年,我跟大家分享了一个词‘信念’。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的一个词是‘责任’。责任是立身之本,责任心的大小决定我们今后的成长与收获。责任心不仅仅体现在技能竞赛、典型案例评选等重大事件里,更应渗透于每一项日常工作中,每一份材料的撰写、每一起案件的阅卷、每一次出庭支持公诉、每一次与当事人谈话都离不开‘责任’二字”。

  “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青春,只赋予你我一生一次,及时当勉励,盛年不再来,愿把青春铸检徽,年华献检魂。’”

  马银霞,全市检察机关“PPT应用标兵”;所办案件获评南通市检察机关保障民生十大典型案件、十大法律监督典型案件;所在科室获评“南通市‘三八’红旗集体”。她谈到,“以前我曾觉得,通过司法考试了肯定业务技能满满,后来我逐渐发现,为了应付考试的学习大多是囫囵吞枣、流于表面,有了一定的办案经历后,带着问题去学,当遇到现实问题就能融会贯通,理解透彻,这才真正把知识变成自己的财富。我们检察人,永远要当好学生,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2018年,有些许小得意,但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不满意和各种不如意,但我并不悲观,我会将此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断丰满自己的人生。韶华虽易逝,青春永不已。”

  陈洁如,全省、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机关“PPT应用能手”;县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她谈到,“近几年我院检察信息的录用层次、数量都稳中有升,单位和我个人都因此获得了多项省市级荣誉,但细细想来,我又有一种‘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焦急感和‘盛名之下必有所累’的危机感。我仔细细回想、认真分析、深刻反思了这两年我所分工的工作,无论是从工作的客观方面,还是个人的主观情况来看,成绩和问题兼有、优势和劣势并存:信息有数量但缺特色;工作有兼顾但缺重点;部门有联动但缺合力;个人有认识但缺情怀。”

  “在最后,化用几首诗词以自勉。在日常繁琐的工作中、在这枯燥文字的排列组合中,虽无风无月、无歌无笛、也无诗酒,但若要往后余生有往事可回首,还需用‘且将新火试新茶’的时代奋进精神勉励自己——但将文笔做青叶,常奉检厦年胜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还需趁当下的年华。”

  娄陈诚,院最年轻干警代表,毒品犯罪检察部内勤。他说道:“2018年,是我担任内勤工作的第三年,三年的时间让我在内勤岗位上有了一些体会,内勤工作一是要细,作为科室小管家,科室的各类文件收纳、材料汇总、案卷整理都要细致入微,便于查找统计;二是要勤,内勤工作不仅包含案件办理辅助,也承担部分文字材料撰写工作,必须勤看勤写勤思考,才能不断提升文字处理能力;三是要活,内勤工作繁杂,必须分清轻重缓急、灵活安排,才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石仁杰,院最年轻干警代表,民行与控申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他说道:“2018年,我随着团体一同成长,无论是协助办理控告申诉案件的能力,还是处理信访事项的能力,无论是语言沟通能力,还是文字处理能力,都取得较大进步。”

  “展望2019年的工作,我对自己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是,对待工作,希望自己仍然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不减的工作热情,勿忘初心,有始有终;第二是,保持学习不松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钻研专业知识,做业务上的小能手。”

  王骅检察长对全院青年干警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从三个方面鼓励干警们立即行动起来,不断提升能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追梦、奋斗: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在检察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树立学习理念,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增长才干;三是坚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在实干中历练成长。

  活动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廷勇鼓励与会年轻干警在新的一年里:再下决心再动员,再拾信心再出发,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