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年说】​用责任与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用热血与汗水浇灌检察篇章
2019-03-26 15:2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吴泱

  单位: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职务:刑事检察三部员额检察官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来到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我是今天的分享人吴泱,现担任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三部党支部书记。

  不知不觉,从2005年迈入如东检察这样一个大集体以来,已经过去近十五年。由于父亲一直从事法律工作,从小耳濡目染的我出于对法律的向往而选择了法学,毕业之后又如愿成为一名检察官,也算是子继父业了。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能够以生平所学不断实现自身的理想,是人生的一种幸运。

  犹记得第一次踏进审讯室,面对审讯对象的耻高气扬的手足无措,第一次出庭应诉,因准备不足,面对律师提出的辩护意见无言以对,以及一位领导当年教导我的:书生气太浓,不够老练,是审讯不了对象的,肚子里没货,刑法理论不扎实,是做不了公诉人的。这句话时刻鞭策着我,6年的反贪生涯,9年的刑检生涯,让我在历练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向一名法律人的转变。

  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应当有所作为,也必须有所作为。既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为公平正义不懈奋斗。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传播公平公正的法治力量。去年4月,领导找我谈话,让我负责院检调对接工作,检调对接原来是我院一块响当当的品牌工作,如何让这一块工作能够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同行的前列,我感到了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但也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推脱,唯有勤奋努力,踏实奋斗,方才对得起在检察官入额时的宣誓,对得起组织对我的期待和信任。

  回首过去,当年与我同一批进院的同志,有的已经是机关党政一把手负责人,有的已经赴省级机关高就,常有人跟我开玩笑,问奔四的我怎么还在检察院翻卷宗,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那一身检察蓝的情怀,那一种对法律工作的向往。最后,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我想用我的责任与担当、热血与汗水,与大家一起共同书写未来如东检察的精彩新篇章!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