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呵护成长、法律相伴”获表彰
2019-04-18 09:2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 蒋春霞 袁文姬)4月8日,在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直通车”启动仪式上,如东县检察院“呵护成长·法律相伴”项目被表彰为“优秀普法志愿服务品牌”。该项目立项于2013年,以未成年在校生、困境(留守)儿童等为主要服务对象,从法治教育、心理关爱、物质帮扶等多方面对辖区内未成年人实施立体化保护。

  该院以学校为主阵地,与全县数十所学校(含幼儿园)形成共建关系,开展了“远离犯罪护航青春”“平安校园法治先行”、庭审进校园、校园模拟法庭等系列活动,通过检察官说法、互动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让未成年在校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增长法律知识。

  延伸法治宣传触角,联合多部门送法进社区、进企业,织密志愿服务网络,通过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国际禁毒日、国家宪法日等特殊节点开展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法律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以个案为抓手,总结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探索形成具有很强针对性的,以“五种教育”为内容的失足未成年人帮教方法,让涉罪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积蓄正能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关注未成年人弱势群体,自发捐资捐物建立“爱心基金”,组建“阳光心语春蕾班”,与孩子们交流谈心、开展心理小游戏、学习法律小故事,用关心、爱心与耐心倾力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