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实现全覆盖
2019-05-23 18:2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2019年5月21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检校共建、法助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受聘担任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曹建飞等12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辅导员,覆盖全县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在三年的聘期内,该院检察官将结合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符合各年龄阶段学生特点的法治教育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用法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当天的活动中,该院金盛检察官率先为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法治教育示范课——《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通过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播放微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法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供稿人:蒋春霞、王晶晶)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