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共建 法助成长”,我们是守护青春的检察官
2019-06-17 14:3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5月21日,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 法助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盛大启动,如东县检察院12名检察官受聘担任全县各中小学校法治辅导员。

  近一个月里,检察官们的脚步已踏及高新区、河口镇、岔河镇等数个乡镇的十余所中小学校,受教育学生已达三千余人。

  时间:2019年5月21日 地点:实验小学 主讲人:金盛

  

  时间:2019年5月28日 地点:如东县掘港小学 主讲人:金盛

  

  时间:2019年5月30日 地点:如东县马塘小学 主讲人:朱伟

  

  时间:2019年6月5日 地点:景安中学 主讲人:徐莉莉

  

  时间:2019年6月5日 地点:于港小学 主讲人:徐莉莉

  

  时间:2019年6月10日 地点:岔河小学 主讲人:徐涵宇

  

  时间:2019年6月10日 地点:岔河中学 主讲人:孔杨玉滢

  

  时间:2019年6月13日 地点:双甸小学 主讲人:袁文姬

  

  时间:2019年6月13日 地点:双甸中学 主讲人:马银霞

  

  时间:2019年6月13日 地点:洋口小学 主讲人:夏敏

  

  时间:2019年6月14日 地点:丰利小学 主讲人:潘倩

  

  检察官们根据听课对象的不同年龄特点、不同法治需求,选取合适主题,精心设计教案,在枯燥的法律知识中融入鲜活的案例,受到师生欢迎。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责任。

  “通过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防范不法侵害,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这项工作。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我们将研发更多高质量的课件,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他们心间播种下法律的种子。”这是其中一位检察官的感言,也说出了其他检察官的心声。护航未成年人,如检检察官们永不懈怠!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