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按摩店内的 “温柔”黑手伸向谁? 检察官提醒:正常劳动所得才能心安理得
2019-07-17 09:5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一次好好的放松享受却变成了“破财”之旅,原本无辜的顾客却变成了“温柔”技师眼中的“猎物”。

  近年来,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精神需求也随之而来。特別是劳作之后,疲惫的身心需要放松一下。这时,按摩便成了大家的解压方式之一。然而有些不法分子却动起了歪脑筋,打着按摩的幌子,趁顾客接受按摩服务、放松警惕之机,店员两两“配合”,盗窃顾客财物。

  2019年3月,马某甲、何某夫妇二人在如东县马塘镇先后开了两家无证无名足疗按摩店。经营一段时间后,店里人手不够,生意也不好,赚到的钱也没有他们原本期望的多。于是马某甲联系了其姐姐马某乙、但某还有田某来店里帮忙。人手充足以后,按摩店的生意依旧没有起色,马某乙便跟其弟马某甲提出给客人按摩的时候实施盗窃的想法。其实马某甲因为店里生意不好,早就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姐弟二人可谓一拍即合。后经商量决定,由马某乙、何某、田某、但某两两组合在给客人做按摩时,趁机窃取客人财物,马某甲则负责望风、转移财物等,另外还约定以各人参与盗窃部分按比例分成。

  4月19日,杨某驾驶汽车到马某甲的足疗按摩店进行按摩,并将汽车停放在该店门口。马某乙在给其按摩时趁机按下汽车开锁按钮,何某从杨某放在汽车内的包里窃得人民币2900元。随后,何某将该2900元交给马某甲。

  同日,陈某到马某甲经营的另一家无名足疗按摩店进行按摩。但某将陈某的上衣拉到其头部处,田某趁机从陈某上衣口袋窃得人民币5100元。随后,田某将其中1600元交给马某甲,其余部分被田某自己藏匿。

  经传唤讯问,马某甲交代了其利用经营两家足疗店为掩饰,安排店内技师何某、马某乙、田某、但某盗窃客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何某、马某乙、田某、但某亦交代了其伙同其他技师,以身体、语言等方式吸引客人注意,趁机盗窃客人财物的犯罪事实,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马某甲等五人后期已将非法所得钱款归还于受害人。

  检察官说法: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马某甲等五人涉嫌盗窃罪,向如东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考虑到六人均为初犯、盗窃金额不大,且认罪认罚态度良好,2019年7月12日,如东县人民法院判处马某甲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一年,并处罚金4000元。判处马某乙等四人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幸福生活还是要靠辛勤劳动的双手和聪慧的大脑来创造,正当劳动所得才能心安理得。检察官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应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物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丛岩、宗晓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