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赛啦!如东检察刑事案件审查和汇报技能大赛火热开练!
2019-08-20 17:1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推动检察队伍建设,推进刑事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主动适应捕诉一体改革新形势对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提出的新要求,8月20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大赛。

  比赛规则

  竞赛以办案组形式组成代表队参加,共5支参赛队。各办案组由1名分管领导、2名员额检察官、1名检察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参赛代表队以抽签顺序依次汇报,每个代表队由员额检察官汇报,检察官助理补充,书记员记录,分管领导决策,总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本次比赛设PPT制作奖两名,最佳汇报奖两名,最佳团体奖一名。

  

  竞赛由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汤晓慰,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小东,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金山作为评委现场打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现场观摩。

  第一阶段 案件审查并制作案件汇报PPT

  8月19日,5支参赛队伍分别在相应考场内按竞赛要求,根据选定的真实案例开展案件审查,并制作《案件审查报告》、案件汇报PPT等文书材料。

  

  

  

  

  

  第二阶段 现场案件汇报

  各参赛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案件汇报,要求在30分钟内,由员额检察官汇报答辩,检察官助理补充,书记员记录。所有的队伍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检察官的专业水平。

  

  

  

  

  

  评委们围绕证据的收集、审查和运用,以及办案核心环节,根据参赛组在专业能力、角色分工、逻辑表达、视觉展示、形象礼仪等方面的综合性表现进行量化评分,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实际办案要求设置。

  第三阶段 市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小东和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汤晓慰为所有参赛队作点评。

  

  

  第四阶段 颁奖仪式

  

  

  

  马银霞、徐莉莉获PPT制作奖,李喜莲 樊洋洋获最佳汇报奖,第四组获最佳团体奖。

  如东检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努力打造“三优”检察队伍,为如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作新贡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