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扎根如东检察 奉献第二故乡
2019-09-12 14:2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9月9日的下午,如东的天空中下着绵绵细雨,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19名外地干警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该院为他们准备了一场难忘的中秋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外地干警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来到干警中间,一起参加“迎中秋看发展践初心”主题活动,迈开脚步丈量城如东的发展,敞开胸怀拥抱身边的美景,用心触摸如东城市的温度,把异地干警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干警们实地参观了如东规划展览馆、振新社区和洋口港LNG接收站。在规划展览馆,干警们亲身感受到如东千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社会变迁,老旧的当铺、忙碌的药房、光洁的青石板路,1:1还原的老街仿佛将人们带回到那个悠远而古朴的掘港老城。来到如东经济开发区,振兴社区独创的“一心四园”工作理念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作为全县唯一的农村街道下属城市社区,他们通过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真正实现了让社区居民共享改革成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行程的最后一站,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国内目前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传输枢纽,经过多年的持续“播种”,如今已进入收获期,年税收贡献度突破10亿元,撑起了全县外贸的“半壁江山”。

  随潮而生、逐浪而长,潮涌东方、播撒希望,这何尝不是如东检察人拼搏奋进的真实写照?该院共有外地干警24名,约占全体在编干警的1/3,其中省外11名,省内13名,他们有的已经在如东成家立业,扎根如东10余年,有的是近几年新招录来如东的,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如东检察,与如东检察共成长,是如东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为如东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回到院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谈了自己在如东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快乐、有欣喜、有感动、有收获。“年深外境犹吾境,日久他乡即故乡”,有亲如家人的同事,有关怀备至的领导,如东——这座滨海小城,早已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第二故乡。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