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心护蕾助成长 亲职教育促和谐
2019-11-14 08:4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社会的阳光,家庭的希望……”11月7日下午,伴着金秋的暖阳,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阳光心语”志愿服务队的检察官们来到如东县双甸小学,与春蕾班的孩子们一同开展“阳光心语”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检察官为9名贫困学生送上“爱心助学金”,这些助学金均来自该院全体检察官自发成立的“爱心助学项目基金”。孩子们拿着助学金,用稚嫩的声音说着“谢谢”,并纷纷承诺不会辜负检察官叔叔阿姨的期望,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祖国。

  

  接着,检察官与学生们一同开展“漂流书屋”活动,这些图书均由该院检察官自发出资购买。活动中,学生们各自上台分享自己阅读图书中的精彩片断,再互相交换自己的图书。果不其然,那些被小读者们上台分享过的图书都是最抢手的。

  活动的最后,为了提高家长的教育素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检察官对春蕾班的家长们开展了一场亲职教育,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和谐方式。亲职教育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家庭教育作为家长毕生的事业,是一门常学常新的大学问。

  今年是中国女童助学公益项目“春蕾计划”实施30周年,也是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阳光心语”春蕾班成立2周年。我院将继续秉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通过开展以法治教育为载体的社会实践行动、以捐资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和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金盛、高玉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