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滴爱心 温暖童心——如东检察干警代表看望“阳光心语”春蕾班的孩子
2020-01-09 08:3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12月31日,一场雪后,2019彻底完成了她的使命,2020接班了。

  窗外腊梅盛开,花香四溢。正在办公室内阅卷的王晶晶检察官接到一通电话,不觉眉头紧锁。从电话里她得知“阳光心语”春蕾班中一位孩子的家长病危,这让本该喜迎新年的欢快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重。莹莹和父亲、奶奶三人同住,父亲卧病在床十多年,家中全部收入均由奶奶种田得来,所以莹莹小小年纪就承担起照顾父亲、打扫家务和下地务农的重任,相比同龄孩子,莹莹要懂事得多。

  

  2020年1月7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与王晶晶检察官专门前往莹莹家中,带去慰问品和资助金。

  

  莹莹家中墙壁上被一张张奖状贴满,在灰蒙蒙的阴天显得格外亮眼,家中的物品也收拾得整整齐齐。莹莹奶奶感激地接过检察院送来的慰问品连声道谢。随后曹建飞副检察长向莹莹奶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看望卧床的莹莹父亲,了解其身体状况。莹莹的父亲紧握住曹建飞副检察长的双手,感谢他们百忙之中来看望,感谢检察院每年的资助,为他们这个家庭减轻负担。莹莹红扑扑的小脸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她小声地对王晶晶检察官说:“谢谢阿姨,我一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帮助我的叔叔阿姨们。”

  今年已经是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阳光心语”春蕾班的第三年,春蕾班的孩子一直是如检干警们密切关注的群体,我院全体检察干警自发成立的“爱心助学项目基金”已经向他们资助了4.8万余元,平时也会不定期以赠图书、参观博物馆、观看电影、去敬老院等形式开展活动,今后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 “春蕾班”,以实际行动传递最真挚的关爱与温暖。

  (高玉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