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故事】朱松泉:做好抗疫“后勤兵”
2020-03-02 08:4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人民有难,军人当先。尽管朱松泉已经转业,但他的血液里依然流淌着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你们店里还有没有口罩、消毒水?”成了春节假期里朱松泉常问的一句话。春节假期里接到院领导指示要求后,作为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后勤部门负责人,他第一时间制定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清单,着手准备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必备的物资,筹划具体开展方法。“特殊时期防控物资太紧俏了,跑了几个药店都说没有。”面对这样的情况,他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仍然坚持着,不顾天气寒冷、不惧疫情风险,把掘港周边大大小小二十几家药店都跑完,才备齐了测温仪、酒精、消毒液、口罩等必备物资。

  春节返岗后,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朱松泉根据院领导要求,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物业的同志,你们辛苦一下,像楼道、会议室、卫生间这些公共区域一定要每日多次全面消毒”“门卫师傅,请你们严格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工作,尤其是外来人员,千万记得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登记”......正是这些“一定要”“千万记得”有力地保障了单位人员办公安全。

  2月7日, 为响应如东县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小区管理的号召,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参加共建小区管理,那时正是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我是转业军人我先上”,朱松泉自告奋勇提出要先去社区服务,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社区抗“疫”工作,逢车必查、逢人必拦,为出入卡口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行防疫宣传,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此外,他还提前联系搭建了流动板房为卡口执勤人员避风挡雨,及时供应执勤点热水、一次性手套、口罩、消毒液、暖宝宝等物资。“多亏了朱主任,下雨天执勤我们也有个地方遮遮雨了”“虽然值夜班很辛苦又恰逢下雪天,但坐下来喝口热水我感觉精神又来了”......同事们的话语就是对朱松泉后勤保障工作的最好评价。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