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 酒驾还抢黄灯?换来一死两伤严重事故! 如东检察官提醒:千万不可酒后驾驶,交通信号灯变灯时也请等一等
2020-03-06 08:4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鲍某某,你为成年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应当严格遵守相关交通法规,杜绝酒后、无证驾驶,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现在我很后悔,不该酒后驾车,不然就不会闯这么大祸,对我的家庭、对方的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2020年2月21日,因酒后驾驶涉嫌交通肇事的鲍某某在看守所里万分悔恨地对检察官说。

  2019年9月7日,鲍某某因心情不佳,自斟自饮,喝了一瓶啤酒外加半杯白酒。酒后醉醺醺的鲍某某依旧驾驶牵引挂车上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如东县G228线与S334线交叉路口时,正巧交通灯马上要由黄灯转为红灯,鲍某某脑门儿一热,脚下油门猛一踩,撞上崔某某驾驶的由南向北左转弯向西行驶的小轿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小轿车内三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鲍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2.5mg/100ml。此次事故,鲍某某承担全部责任。

  2020年2月10日,如东县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鲍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向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检察官说法:

  漠视规则,必定付出惨痛代价,不管行人还是车辆,当交通信号灯为黄灯、红灯时,请等一等,不要因急于一时,而悔恨终身。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应当严格遵守相关交通法规,杜绝酒后、无证驾驶,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构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并且酒后驾驶有可能成为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理由,而由此产生的不利后果将由被告人本人承担。

  (作者:吴泱、杨利红)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