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隔屏不隔爱——不一样的检察开放日
2020-05-29 08:3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28日举行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与现场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上法治课

  检察官小姐姐和小哥哥利用钉钉直播给宾山小学、马塘初级中学部分学生送上了一堂以“未成年人防范网络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课,通过播放法治宣传小视频、以案释法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使用网络、正确预防和处理网络侵害,不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现场座谈会

  当天的座谈,如东县检察院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县委、关工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校老师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先观看了展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未检工作的微视频。

  

  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曹建飞从司法保护、帮扶教育、关爱保护、法治教育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主要情况。

  

  代表们分别就强制亲职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以及困境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的构建两个课题进行了座谈。

  与会代表们对如东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照座谈主题一一发表观点,为下一阶段我院未检工作的发展提供了的思路。

  隔屏不隔爱,“开放日”所展示的只是未检工作的一个缩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永无止境。让每一个孩子在法治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期待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关注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