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看如东检察院青年先锋们的“别样”主题党日
2020-06-05 08:3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6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如东县检察院公诉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 凝聚力量 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公诉党支部的党员们观看了王勇检察官的事迹视频,对王勇检察官的个人品格、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他们表示将在学习先进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锻造能力,努力把智慧注入到司法办案中,将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

  

  支部书记宗晓丽对“青年先锋”支部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先是对品牌名称中“青年”和“先锋”的由来进行了解释,解读了“青年先锋”的品牌内涵是以“办理优秀案件、培育优秀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更新理念、凝聚力量,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努力凸显青年干警主力军作用。宗晓丽指出,支部品牌的建设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凝聚力量,进一步夯实基础,进一步打响品牌。

  

  随后,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建庆对公诉党支部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在推进支部品牌建设过程中,要发扬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时的“精气神”,做到以下要求:

  一是党建引领,风清气正根基稳;

  二是奋发进取,打造队伍锻尖兵;

  三是延伸职能,共绘法治“同心圆”;

  四是司法为民,立足服务献真情;

  张建庆表示,青年文明号既是一种荣誉,

  

  更是一种责任,支部全体成员都要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一致的队伍精神,以“办理优秀案件、培育优秀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更新理念、凝聚力量,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努力彰显青年干警主力军作用。

  接着,支部干警代表针对本次活动开展交流发言。

  

  80后的我即将迈入“后青春时代”,我将用先锋模范党员的标准鞭策激励自己,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发挥团结精神,为创好公诉党支部品牌竭尽所能。同时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带领办案组,有责任有担当地办理每一起案件。

  ——朱林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作为公诉党支部委员,我会积极配合好支部书记,联系党员群众,为我们支部品牌建设工作尽心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员额检察官,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要更加勇于担当,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艳

  

  争创青年文明号的过程中,我深刻感觉到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充满无限活力的集体,是一个敢于拼搏、力争先进的集体,是一个守护正义、对党忠诚的集体。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会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强自身素质、办优秀案件,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邓灿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金山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融合了党建和业务两方面的内容,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目标与思路,紧贴支部实际,围绕主责主业,找准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是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融党建”模式的积极探索,并对打造“青年先锋”支部品牌接下来该怎么做提出了四点要求:

  1.抓主业用真心,责任担当“扛”起来;

  2.提素能出真招,党员队伍“活”起来;

  3.强职责求实效,工作标杆“高”起来;

  4.强自律树形象,监督制约“严”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如东检察的青年团体,公诉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让青春为灵魂“补钙”、为品德“提纯”、为事业“燃烧”,在检察事业中实现青春梦想。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