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企业】牢记100-1=0 安全阀必须拧紧!——如东检察走进立洋化学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2020-09-09 08:4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根据省委、省政府“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的部署安排,如东检察院结合全县“百团进万企”活动制定了《参与“百团进万企”系列宣讲活动方案》,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以案释法”系列宣讲活动,做到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

  

  9月8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来到她挂钩联系的南通立洋化学有限公司(简称“立洋化学”)参加该公司的安全生产例会,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

  

  南通立洋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众多化学制品被认定为全省、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在行业中占据着领先的优势地位,目前已经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同时还是环境信用绿牌企业。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吴泱从近年来发生的影响全国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案件着手,与该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探讨事故的经过、后果、发生原因、司法处理结果。通过发人警醒的案例,向大家介绍安全生产领域的刑事法律规定,通过深入细致的案例分析,让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我国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刑事政策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了解。

  

  王骅检察长在对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分析研判后,发现这些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都普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她勉励企业充分发挥韧劲、拼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顶住疫情防控的压力、复工复产增产的压力、安全生产的压力。她同时代表如东检察院郑重承诺,将加强与立洋化学的检企共建活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企双方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服务和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后,王骅检察长接受了南通电视台的采访,主要介绍了该院下一步在服务民企方面的举措。该院将进一步深入如东重大项目及30强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地为企业提供检察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和管理人员强化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规范意识,体现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担当与作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