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应急救护 人人有责 ——如东检察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2020-11-11 10:3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保障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职能的发挥,提升窗口接待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检察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素能,如东检察院案邀请县红十字会来院为干警们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授课讲师如东县人民医院急救科主任曹磊向在场干警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现场急救的基本原则和步骤、止血和包扎等应急救护常识,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方法、人工呼吸的注意事项及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为了让干警们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特携带人体模型到场进行现场演示,培训的两位讲师通过亲身示范救护流程,现场指导干警进行操作演练,手把手教学,让干警们真正掌握心肺复苏和除颤的救护技巧。

  该院控申科干警们表示,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大家不懂得如何正确自救和互救会贻误最佳抢救时机,因此组织开展此类应急救护培训非常必要。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干警学习和掌握了部分应急救护技能,十分有意义。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