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宪法精神 弘扬法治力量”国家宪法日活动
2020-12-04 17:1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鼓舞广大干警立足检察岗位再作新的更大贡献,2020年12月4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传承宪法精神 弘扬法治力量”国家宪法日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干警观看了视频《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通过回顾70年来中国的宪法发展历程,感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宪法与时俱进的蓬勃生命力。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金山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举起右拳,带领全体检察干警激情满怀地重温了宪法誓词。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进行监誓。

  

  

  宣誓结束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干警提出希望,勉励检察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贡献检察力量!

  

  

  活动最后,干警们参加了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考试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推动了宪法法律知识的普及,又提高了自己的宪法观念和法律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作为一名检察官,要带头知宪法、守宪法,更要自觉做弘扬宪法精神的表率,向社会传递宪法法律的精神和价值。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分别于12月3日、12月4日走进兵房小学、掘港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讲解宪法相关内容,带领师生向宪法郑重宣誓,宣传介绍《民法典》法律知识,帮助学生培养知法守法的意识,激励和鞭策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