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检察长上专题党课
2021-03-23 08:5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3月22日上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上专题党课并参观该院政治建设教育馆,全体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王骅检察长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和政治轮训工作,为大家做了题为《强化忠诚担当 践行中国法治以教育整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的专题党课。

  一、坚持党的领导,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推动政法系统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

  二、坚持自我革命,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治检的现实需要,是服务发展大局的有效路径,全体干警务必深刻领悟中央、中央政法委、省政法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摈弃和消除“与我无关”“自我感觉良好”等消极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

  三、聚焦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突出抓好“三个环节”,即: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以学习教育为根本,增强政治自觉;以查纠问题为关键,敢于动真碰硬;以整改总结为重点,做到改有提高。

  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实效性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下个月是查纠整改阶段,对于查纠整改的重点问题,特别是“六大顽瘴痼疾”,我们一定要有非常清醒的认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除此之外,还要着重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检察干警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涉案款物问题、工作慵、懒、散,司法行为不规范问题、案件监督质效不明显、监督机制不健全问题、深化扫黑除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排查等专项整治活动。

  会后,全体干警在王骅检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该院的政治建设教育馆于2021年初建成,以原检察文化馆为基础,与室外占地25亩的开放式法治教育基地两相呼应,分为一厅、四区共五大版块,整合如东特有的扶海文化资源、检察文化资源及政治建设传统,采用实物、图片、视频等视听结合的形式,以政治理论洗心,以如检精神塑形,以革命传统树典,以理想信念培志,以典型案例示警,以先进楷模相勉,以检察工作验效,充分汇集政治建设能量,传递政治建设新风, 帮助干警锻造忠诚品格、汲前进力量, 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先进政法队伍。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