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政治轮训】追寻永恒的红色印记——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3-24 08:1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春分雨脚落声微,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冒雨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韩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致敬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奋进崭新征程”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第一站

  干警们来到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该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一个半月内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苏中战役的伟大胜利。

  干警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下第一奇碑”刺刀纪念碑、“群龙争雄”水景纪念墙、7个厅以及国防园,了解苏中战役经过、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馆藏革命文物史料丰富,珍藏史料达数百件,在图文、视频的全感官沉浸式体验下,3万华中野战军当年浴血奋战情景,又一次在该院检察干警的眼前再现,干警们似乎还能闻到75年前那场伟大战役的硝烟,听到战士们英勇奋战的呐喊,同时感佩毛泽东主席和粟裕将军的雄韬伟略……

  学习第二站

  全体干警又来到位于海安市宁海北路的“韩公馆”。该馆为民国期间两任江苏省省长的韩国钧先生故居。海安沦陷后,韩国钧不为日伪的诱惑所动,始终保持至死不从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最终身陷敌围,至死不屈,享年85岁,陈毅称之为“民族抗战之楷模”。

  现在的“韩公馆”,青砖小瓦,穿堂四进,厅庑廊轩齐全,火巷回廊俱备。

  历经岁月磨砺、风雨洗尘,这里不见其主人曾为两朝高官的奢华,亦不见“故人已乘黄鹤去”的落拓,浑如一位德高望重、学养深厚的极致仙翁,风吹不动,雨打不摇,于静默中自成一体。

  学习第三站

  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刘万春为该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名为《党史百年 红色基因》的党史教育课。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总结了此次政治轮训的成果。

  王骅希望全院干警认真开展政治轮训,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好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骅还从提高思想认识、对标挂图作战、做到知行合一这三个方面对干警提出要求,希望干警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恪守为民初心,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力,切实把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做到绝对忠诚、政治过硬,以实干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以检察队伍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