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开门纳谏”汇众智、集良策、促整顿——如东县检察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26 08:3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网格员代表、退休干部代表等9人参加座谈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兼办公室主任张廷勇主持。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向大家宣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目标任务、主要环节,详细通报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王骅检察长还代表该院全体干警表达了“开门见山谈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的诚挚态度。

  随后,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共同为如东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脉开方”,对该院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司法办案、民事检察监督、服务民企安全宣讲、下沉社区做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

  人大代表 顾瑞生

  我们城中街道与检察院一直是结对共建单位,开展的工作很扎实。希望普法工作可以更好地下沉到社区,讲解一些社区中常见的典型案例,以起到教育社区群众的目的。

  人大代表 周 群

  如东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工作”都做得非常好,我一直非常认可检察院工作,在平时工作中也没有听到其他人对检察院有什么意见。

  政协委员 吉 喆

  检察院的工作我们都是有目共睹。希望能走进社区,开展现场听证,让老百姓在案件的听证中,明晰法律规定,产生更好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政协委员 蔡小军

  建议将开门办案、职能宣传更好地下沉到基层,也要走进企业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家 孔 勇

  可以看出检察院的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得非常扎实。建议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检察院更好地和园区和企业进行衔接,持续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

  律师 丛昌林

  整个如东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点有面有特色。但相对于刑事检察工作而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还略显薄弱,希望加强这方面的力度。

  人民监督员 顾瑞兵

  确实看得出如东检察院已经做了很多实在的工作,我曾经参加过好几个案件的监督,体会到检察院监督案件的程序规范、内容规范。建议检察工作更好地进基层、进企业,可以和相关单位联合,通过进网格、设置网格联络员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网格员 朱勤勤

  非常欢迎检察院到社区开展法律普及、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老百姓在法律方面的困惑。

  退休干部 李友锋

  如东检察院近几年成绩显著很不容易。建议加强对检察院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确保司法公正。

  王骅检察长最后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如东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如东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前列,落在实处,下一步要突出广泛性,进一步开门搞教育整顿;突出精准性,进一步抓细抓实问题查纠;突出实效性,进一步转化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结束后,王骅检察长邀请大家一起参观了六楼“政治建设教育馆”。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