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如东检察:检察长调研双甸镇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31 08:4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泱等一行三人来到双甸镇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该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13位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双甸镇人大主席董建主持。

  双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傅小春对该镇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深刻剖析了该镇企业当前发展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规划。

  吴泱结合全县、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在座的企业家剖析了安全事故多发的原因、引发的严重后果,并解释了安全生产领域相关罪名,帮助企业更好地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守住发展的底线红线。

  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在安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王骅检察长进行交流。

  王骅检察长强调了国家当前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如东县委县政府也一直在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对安全生产领域进行了多次专项整治,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她也希望大家能居安思危,分析研判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发现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补差、健全机制,着重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三大环节”,环环相扣地把安全生产责任和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守牢守住安全底线。

  王骅检察长同时向双甸镇企业代表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做的工作。2020年该院制定《参与“百团进万企”系列宣讲活动方案》,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今年该院又注重提高服务民企发展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二十条》,扎实推进“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网格+检格”“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活动,组建“企明星”宣讲团,常态化开展“百团进万企”系列宣讲,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防范非法集资等问题,做好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一季度以来共入企调研走访、开展法治宣传7次。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畅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加大检企共建力度,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通过检企联络员、检企直通车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点单式”法治宣传,实现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共同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双赢、多赢、共赢。

  最后,王骅检察长一行考察了亚升安全用品有限公司、光阳针业有限公司。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