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企明星”宣讲走进市湖南商会
2021-06-24 08:3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根据江苏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计划安排,近日,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成员、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马银霞受邀走进南通市湖南商会开展宣讲活动,为民营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检察方案”。

  此次活动是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和南通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的“民企行”系列讲座,由南通湖南商会承办,协会秘书长刘布浩主持。

  如东县检察院检察五部检察官马银霞作《企业权益损害之检察救济》的专题宣讲。商会共有30余名企业人员参加。马银霞从企业接触可能性比较大的“对生效裁判的救济、对诉讼权利被侵害的救济、对虚假诉讼的救济、企业的公益责任、公益保护权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提出,对这些方面可能受到的权益侵害,企业可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检察机关可以提供包括申请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监督、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监督等多种监督方法。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增加了对检察监督知识的了解。多名企业代表还当场就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与马银霞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