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如东:禁毒宣讲“面对面”,反邪教育入人心
2021-06-29 08:2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部署,推动构建“网格+检格”工作常态化司法服务监督保障机制,如东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深入社区网格点,积极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活动。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朱林焱走进如东县曹埠镇甜水村,在村委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检察官以案释法 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的法治宣讲活动。

  朱林焱检察官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 “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性” 、 “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向网格员们详细介绍了毒品、邪教的危害性,然后又联系自身工作实践,结合一个个鲜活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引导网格员们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邪教。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们纷纷表示,检察官的宣讲很接地气,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网格员王大妈对检察官感慨道:“过去看电视、听新闻,总认为毒品、邪教这些东西离我们很远,与自己关系不大,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危险就在身边,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此次宣讲活动群众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拓展了禁毒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群众的禁毒反邪教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毒品和邪教的免疫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