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检村结对共建,庚续红色基因
2021-07-27 08:2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民行控申党支部与曹埠镇应泉村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共建活动暨签约仪式在曹埠镇应泉村举行。

  签约仪式上,民行控申党支部书记杨利红介绍了该支部的简单情况。近年来,该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做到“三会一课”常态化,主题党日特色化,志愿活动经常化,并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确定了以“公益维权站”为名的支部品牌,积极主动作为,将支部品牌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曹埠镇应泉村党总支书记顾杰介绍了该支部的基本情况。应泉村是以何应泉烈士命名的,革命先烈的精神一直根植于村民的血脉中,应泉村还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如东县文明村、四星级基层党组织等殊荣。目前应泉村党总支共计有党员128名,在日常的工作中党员积极以身作则,尤其是在疫苗接种期间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并做好普通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为应泉村的疫苗接种普及率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如东县民行控申支部书记与曹埠镇应泉村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王蓓参与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她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贯穿始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最后,双方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双方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利用好应泉村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

  如东检察院民行控申党支部也将继续结合“检格+网格”和“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活动,将检察机关的职能更好地融入党建工作中,实现工作上的同频共振,真正使党建共建成为助力双方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