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双聚双高】检察建议+以案释法,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
2021-09-30 08:4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金山、第二检察部主任季鑫鑫、副主任李喜莲一行前往如东县交通运输局公开宣告送达职务犯罪系列案件检察建议书。如东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康徐局长等班子成员及单位中层干部出席送达会议。

  会上,石金山副检察长公开宣读如东县交通运输局系列案件检察建议书,并当场送达。

  在检察建议基础上,石金山副检察长结合具体案例,从“常算、常思、常管”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做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加强单位廉政建设的法治讲座:

  第一,常算。做到常算廉政账,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树立以廉为荣的廉政理念,做到清正廉洁。

  第二,常思。做到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第三,常管。做到“严管即厚爱”,好干部是管出来的,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从严管理干部是对其负责的体现。

  如东县交通运输局领导表示全面接受建议,并就落实检察建议、防范廉政风险做出“三个全面”表态发言:

  第一,全面梳理单位制度,优化报批流程等手续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第二,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召开廉政责任清单回头看等会议,对风险点自查自纠。

  第三,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通过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的形式巩固廉政防线。

  今后,如东县交通运输局也将持续不懈狠抓落实,增强全局人员依法行政、防腐拒变能力,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