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防患于未“燃”,助守烟花爆竹安全线
2022-01-28 08:4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春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的经营也进入高峰期,为切实加强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公共安全,近日,如东县检察院分别会同如东县应急管理局、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如东县烟花爆竹零售点和如东日杂公司烟花爆竹仓储库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组就经营许可、店铺环境、产品来源、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各零售经营单位是否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超量存放;是否配备有消防器具;各销售点是否按规定从合法正规渠道进货,是否设置专柜,有无非法烟花爆竹产品、禁售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烟花爆竹仓储库,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是否完善,产品质量合格证、检测报告是否齐全,产品标识是否合法等情况,同时对部分烟花爆竹进行了随机抽样,交由专业机构进行质量检测。

  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检察干警立即与相关行政单位沟通,督促做好安全监管、封堵安全漏洞,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还积极向各经营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告知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所面临的法律后果,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全安宁、祥和、欢乐的春节。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