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进网格——如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政法委共同开展网格员检网融治专题辅导活动
2022-09-08 08:4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职能与网格管理的深入融合,更好的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在构建县域治理中的作用,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在县综治中心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全县各镇综治专干、网格办同志以及各村网格员等进行专题辅导。此次活动由如东县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章冬垒主持,如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亚军、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建飞共同参与此次专题辅导活动。

  培训活动中,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马银霞以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基层治理为题,向全县网格员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增进了网格员对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了解,以案事例的形式介绍了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所涉及的领域和工作情况,并引导各社区网格向检察机关提供精准的信息,以提升检察机关参与县域社会治理的效能。

  培训会上,如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建飞指出,当前检网融治工作已在全县铺开,广大网格员是网格管理的中坚力量,感谢大家之前为“检网融治”工作的付出,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检察机关提供更多、更全、更及时的线索。

  如东县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章冬垒提出,各镇、各基层网格员要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调查职能,及时提供相关线索,协助检察机关共同开展好公益保护工作。

  如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亚军对检察机关的“检网融治”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为民办实事,为如东县域现代化治理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网格员是检察机关的眼睛、耳朵和嘴巴,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员在底数摸排、信息收集、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方面的重要职能作用。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各网格员代表们也表示收获颇丰。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网格员在社区、乡镇内“人头熟、地域熟、社情民意熟”的优势,当好检察工作的“眼睛”和“末梢”,将百姓遇到的涉及检察院的司法需求、法律监督需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反映给检察院,不断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度、满意度,共同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