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5次检察开放日 | 民心见检 共守法治
2023-09-06 08:4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践行、全力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近日,如东县检察院举办“检护民生”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南通市人大代表如东团第三组成员走进检察机关,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如东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陆金标以及如东电视台应邀出席。

  代表们先后参观检察文化园、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政治忠诚教育馆,直观了解检察常态履职情况。

  座谈中,代表们观看《扶海检察蓝》宣传片、《自一如一》院领导办案纪录片。方海军检察长介绍该院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成效,汇报院领导带头办案、主动接待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在了解检察机关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成绩后认为,司法改革之后检察机关与社会治理各方面联系更加密切、职能更加广泛,希望检察机关能动运用法律监督武器,加强公共利益保护,为县域治理与发展持续贡献检察智慧。

  下一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挖掘监督职能,继续加强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的衔接转化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以高质量履职成效推动“民声变现”,凝聚法治建设合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