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情系“三八妇女节” 巾帼普法进校园
2024-03-07 09:0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法律意识,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徐舒悦走进县掘港幼儿园向全体教师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徐舒悦以涉罪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现状为切入点,指出当前涉罪未成年人呈低龄化、暴力化,具有复杂性、团伙性、突发性等特征,且普遍文化程度低、法治观念淡薄、辨别是非的能力不强。

  根据这些特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徐舒悦重点从“学校保护”方面对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详细的讲解,希望他们能够保障未成年学生的受教育权、强化性侵和学生欺凌预防、对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进行干预,及时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为增强学校的防范意识,及时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科学的教育和保护,她还向教师们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并推广该院的“强制报告在线提交系统”。

  此外 ,正逢“三八妇女节”,徐舒悦还向全体女性教师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从妇女的具体权益保护措施以及如何提高妇女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为她们答疑解惑,切实提升她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学校是未成年人成长的摇篮,老师是未成年人人生路上的引导者,为强化教师群体法治观念,杜绝师源性伤害,该院将继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持续加强对教师群体的普法宣传力度,有效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格局,共同营造未成年人成长良好环境。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