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民行检察让外地民工夫妻感受法律温暖
2017-01-19 10:03:00  来源:

   “感谢检察官们替我们外地农民工讨要欠薪,今年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真的谢谢你们了。”近日,如东县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对安徽农民工夫妻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在该县法院岔河法庭作出了判决。

  张某某、武某某系一对来该县打工的外地夫妻,系某织布厂聘用的工人。该厂因经营状况欠佳,结欠张某某、武某某工资款人民币三万余元,并于今年2月3日出具欠条一份。后经该两人多次讨要,该厂以种种理由推诿,工资至今未能支付。

  今年10月中旬,张某某夫妻二人向如东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该院依法受理后,从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维护弱势群体权益,维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局角度出发,积极开展帮助农民工弱势群体的维权工作。如东县法院岔河法庭开庭审理了该案,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出庭支持起诉,法院采纳了该院的支持起诉意见。张某某夫妻二人的诉讼请求通过判决获得了法律的支持。

  近年来,该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进一步加强与县法院、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农民工、弱势群体的支持起诉工作,共支持起诉20余件,已成功为近40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30余万元,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蒋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