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如东县两级检察院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
2019-01-04 10:4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1月3日上午,南通市、如东县两级检察院2018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如东县检察院举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由南通市检察院侦监处处长罗海妹主持,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如东县人大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缪晓红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分为三个流程:一、观看南通市检察机关2018年检察工作宣传片;二、通报2018年工作概况并听取与会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三、参观如东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宁对南通检察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骅对如东检察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完两级检察院的工作情况通报后,一一进行了认真点评。

  市人大代表、如东县信访局局长成晓祥认为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成效显著,有声有色,亮点频出,建议在打击涉众侵财类犯罪、违法信访行为等方面加强研究、加大打击力度;建议在长江生态保护、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举措。

  市人大代表、如东县人民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兼重症医学科主任姚炳荣结合自身与检察机关合作的经历,认为检察机关传递的正能量让人很受鼓舞,他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将工作关口前移,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降低受到犯罪侵害的几率;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能,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方面作出更大努力;加强公益诉讼等职能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职能的知晓率、群众满意率。

  市政协委员、如东县妇联主席吴晓莉认为两级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尽心履职,改革创新有成效;检察官队伍有担当、有信仰、有情怀。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议对已经制定的创新制度要进一步细化,增强可操作性,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她还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检察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女检察官的关爱,充分发挥女性群体作用。

  市政协委员、如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建认为两级检察机关2018年的工作有成效、有特色。他建议:在法律宣传、普及方面,要加大力度,创新形式;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方面,要有创新举措;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虽已引起了高度重视,但需要持之以恒加强监管。

  其他与会代表与委员也畅所欲言,在肯定两级检察机关工作的同时,从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作用,加大生态环境、食药安全保护力度,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的最后,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同参观了如东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阳光心语”工作室,充分肯定该院在检察为民服务方面付出的努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