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明实践在行动】政治理论、典型事迹、社科知识“佩奇”啦!
2019-02-28 08:5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全院干警综合素质的提升,2月27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举行“三堂融合”系列讲座,推动全院干警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

  “三堂融合”是南通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践中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将理论讲堂、道德讲堂、社科讲堂融合起来,实现三方讲堂资源的有机整合、深度融合、效果叠加。

  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曹建飞主持,在活动的一开始,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一则喜讯:在2月23日召开的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如东县检察院被表彰为“2014-2018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他鼓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思想政治建设、特色品牌宣传、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再创佳绩。

  理论讲堂

  江苏省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中共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余晶从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一个伟大历史转折,石破天惊的两个伟大创举,举世瞩目的三个伟大飞跃,坚定不移的四个“意识”和“自信”,全面科学的五大发展理念,协力攻克的六大险阻难关,提质增效的七大攻坚战略,从严治党的八项历史使命八个方面“数”说了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余部长的讲座既引用了大量的史料,又融入了他自己的思考,让在座的干警对四十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加深了理解,让干警们的热血进一步沸腾。

  “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还有更光荣的使命、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更伟大的工作等待我们去完成,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检察官必须勇立潮头、奋发进取,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道德讲堂

  南通市双学双带先进个人、如东县“十佳”党组织书记、曹埠镇上漫社区党委书记朱广明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先后在曹埠镇四个村居工作的经历。他扎根基层十八载,善思敢闯实干担当,千方百计为百姓解难题、谋发展,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的贴心人。他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姿态,他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值得每一位干警学习。

  社科讲堂

  社科讲堂上,曹建飞专委带领全院干警观看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小视频。

  随堂测验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警既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又学习了身边的先进典型,还增长了社科知识,大家对标先进的意识进一步树立,奋斗追梦的激情进一步高涨。建功新时代,如东检察人矢志不渝!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