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精品案例评选活动
2019-07-05 16:0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7月4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季度精品案例评选活动。省院专家、市院相关领导、部分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县人大代表和本院检委会委员参加了评选活动。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为发挥精品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全院干警精品化办案意识,我院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精品案例评选办法》,明确了精品案例评选标准和程序,每季度和年度通过个人申报、部门推荐、评选办公室初评、评选委员会终审的方式,选出季度和年度精品案例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入围案件由各部门组织推荐并经评选办公室初步遴选,涵盖一审公诉案件、审查逮捕案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等案件。

  

  

  

  

  活动现场,承办检察官结合PPT从基本案情、履职过程、办案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演示,获得了与会人员充分肯定。

  评委们通过现场评分的形式产生了季度精品案例,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张傲冬等领导亲自为获奖干警颁奖。

  

  “检察院组织的这次精品案例评选形式很好,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导向作用。这次评选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文化素养、浓厚理论功底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希望能够继续用好这种形式,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如东县人大代表缪晓红受邀参加评分并点评。

  此次评选活动还特邀省院专家现场指导。省院专家对这次案例评选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从精品案例的选材选点、精品案例的体例结构、精品案例评选的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让现场检察干警收获良多。

  办案是检察机关最好的名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需要通过具体的案例来供给;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效果,需要通过具体的案例来体现。

  如东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提升,进一步做好精品案例评选活动,用案例评选推动办案,不断提升干警专业素养和能力,引领和推动全院办案质效再上新台阶,用案例来开展宣传,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正能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