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向前
2019-07-01 09:2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有这样一双草鞋,寄托了妻子对参军丈夫的殷殷思念......”

  “有一样一份写在墙上的留款信,八十几年来被细心地珍藏......”

  “还有这样一口水井,上书‘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甘甜的红井水滋养一代又一代人......”

  这是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传出的检察干警动情讲述的声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6月28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初心、使命”主题情景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课以“长征”为主题,由观看《长征》纪录片、讲述长征故事、分享长征家书、党员干警谈感悟等四部分组成,通过设定特定情境,启发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产生共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党员干警们不但学习了红军们铁一般担当的精神和作风,体会到长征途中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舍小家、为大家,虽长途远征、喋血疆场,但初心不改的坚定。

  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梅志军感触很深:“ 在我看来,初心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深藏在思想深处的信念。越是艰难处,越修心时。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一个人的初心的时候,越是体现一个人使命担当和层次格局的时候。”

  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徐涵宇也谈到:“我们必须不断地提醒自己‘诉文百炼语铿铿,掩卷当听疾苦声’;反复地告诫自己检察工作‘事法皆分明,件件系民生’,和大家一起走好这条检察为民的长征路。”(张秀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