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0-06-24 08:3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6月23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多家新闻媒体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廷勇主持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建庆通报该院了2018年以来涉毒品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分析了该县区涉毒案件主要呈现交易手段网络化、流通方式快递化、共同犯罪比例高等特点,同时发布了四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2018年至今,该院一方面强化监督,加大源头治理,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打击,凝聚社会共治合力,另一方面成立专门化办案组,整合毒品犯罪办案力量,保证办案质效,有力地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发挥了刑罚惩罚、遏制毒品犯罪的作用,同时注重加强宣传防范,借助该院开放式刑事犯罪教育基地、官方微信等平台,利用“检校共建平台”、普法进校园活动等契机,筑牢全民防线,着力提升全民禁毒宣教的覆盖面、关注度和吸引力。

  下一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震慑,加强与相关部门携手配合,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如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丛艳、潘倩)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