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2020-06-28 08:5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如东检察的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干警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灭火救援应急中心冉杰参谋,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

  

  冉杰认真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通过讲述身边的一些火灾案例,让干警绷紧安全这根弦,也让干警意识到科学灭火和安全逃生的重要性。

  冉杰根据该院成立应急救援队的实际情况,重点给干警讲解室内消火栓、水枪、水带的连接、水带的铺设、水枪的握姿以及收水带的技巧等,并进行甩水带和收水带示范,手把手指导该院干警进行实际操作。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干警们基本了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烟雾逃生要领,实际操作灭火器的用法,并进行无烟条件下的逃生演练,针对应急状态,根据着火点位置、火势蔓延方向等确定消防路线,进行灭火。

  

  

  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员们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动作迅速、配合密切,经过15分钟紧张演练,最终“大火”被成功扑灭。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