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室、刑事和解室挂牌成立
2020-09-11 08:3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9月10日下午,如东县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和解室在如东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与如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亚军共同揭牌。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如东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张林及人民调解员等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该院选聘了两名政治素质强、办案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退休检察官担任人民调解员,为刑事和解与涉法涉诉矛盾化解提供有力智慧支持。

  

  

  此次活动是根据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开展的。刑事和解制度作为一项重要的刑事纠纷解决处理机制,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调解室、刑事和解室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检察机关刑事和解工作力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