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明星”宣讲团 | 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时刻牢记在心——如东检察走进金光集团(如东基地)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法律讲座
2020-12-17 08:4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和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泱把该院的法治精品课程《 警惕每一步,把好安全生产关》带到金光集团(如东基地),大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158名职工济济一堂,聚精会神地听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吴泱以今年11月30日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一审宣判结果为引,列举了2018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讲述如东检察院自己办理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件,分析探讨这几起事故的经过、后果、发生原因、司法处理结果,并重点讲解了刑法中规定的危险物品肇事罪、重大责任事故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等三项罪名。

  讲座最后,吴泱用六句话与金光集团(如东基地)的全体职工共勉,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

  

  王骅检察长向大家传达了如东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及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视,强调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更是一个企业的品质、品牌。与一起大家分析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稳定局面。同时提醒大家居安思危,在工作中摒弃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等可能存在的隐患。

  王骅检察长同时还介绍了该院结合全县“百团进万企”活动制定的《参与“百团进万企”系列宣讲活动方案》,承诺将与与金光纸业(如东基地)开展检企共建,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企双方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服务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刚才检察官对案例进行了详细、精准的分析,每位员工都听得很认真。这些案例也警示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或者存在侥幸的想法,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守住安全生产规则,共同助力金光集团(如东基地)的建设,相信我们基地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金光集团(如东基地)生活用纸副总经理毕玉斌在讲座结束后代表全体职工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双方一起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