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爱残障儿童 传递法治温暖——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阳光心语”宣讲团走进如东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
2020-12-31 08:3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扩大民法典宣传的覆盖力、影响力,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阳光心语”宣讲团多次前往各中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袁张慧来到如东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儿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元旦礼物——“讲公德 守法纪 文明安全伴我行”普法小课堂。

  “每次出门玩的时候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

  “没错,就是:路上小心,安全第一。”

  虽然冬日寒意阵阵,但检察干警与孩子们的精彩互动却让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

  

  在讲座过程中,袁张慧结合孩子们的特殊情况做了相应的课程设计,以讲述真实案例、播放科普动画、现场随机提问等丰富形式,强调了高空抛物和不文明养宠带来的危害,语言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确保孩子们能够理解消化。孩子们也踊跃回答、投入其中,清楚地认识到了增强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学会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方法。

  

  该校校长严海峰评价道:“一直以来,如东检察院的干警都与我们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一些重大节日给孩子们带来人文关怀,比如端午节一起包粽子等等。袁张慧同志刚刚的讲课十分精彩,我和孩子一样期待下一次的讲课,期待法治理念像种子一样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夏敏